♢楔与锁♢

这里是闪恩闪同好群 楔与锁 的群公告!日常大概会发一些接龙或者大家合力产粮!

闪恩闪同好群[楔与锁]接龙05

作者 EXA @衿のSJDream

他们因神明的旨意相逢,却在漫长的相处中孕育了超越友谊的情感;
他们因神明的诅咒离别,但彼此的情感却不因违背神意而褪色分毫。

吉尔伽美什本以为下一次重逢会时隔千年,却不想,那曾在他怀中分崩离析的神造泥人竟在此刻便再度散发出熠熠光辉,尽管他们身处相异的阵营,位于战场的两端,但吉尔伽美什却依旧不受控制地兴奋起来,甚至连对神明的强烈憎意都因这意料之外的相逢而被冲散些许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吉尔伽美什于城墙之巅放肆地大笑着,他分明俯视着临于城下的敌军,但赤色的眼眸中却又好像仅映衬着一人的身影:“这种劣等的游戏玩够了吗?我的密友。”

  见乌鲁克城主如此轻蔑狂妄,城下的一位弓箭手当即拉弓射箭,但那箭头还来不及飞出几米,便已被恩奇都条件反射地击落。空气瞬间凝滞,弓箭手又是茫然又是惊讶地望着恩奇都,不知这所谓的“神造兵器”有何打算。

  恩奇都不知道自己为何如此作为,不明白自己为何会临阵动摇,但既已行动,他也不做掩饰,反而对身边的士兵们正色道:“你们不是那位王的对手,他由我来解决。”语毕,他压下心中的费解,上前数步:“吉尔伽美什……”

  “既然如此,那就开始吧!”将恩奇都的挣扎和犹豫尽收眼底,吉尔伽美什勾起唇角,而那扇金色的门扉,也在下一刻大开——无数的武器从波纹迭起的金色洪流中伸出,然后全部瞄准了恩奇都的方向

   ——如此熟悉,却又如斯陌生。

   身体比大脑的反应更快,恩奇都向着无际的大地与广袤的平原张开双臂,于是一柄柄锋利的巨斧、石剑、利枪与长戟,像是雨后的春笋与初春的花苞般在这饱经战火的土壤上肆意绽放——无比美丽,却又危险万分。

   下一刻,兵器的原典与泥制的伪作在半空中肆意对撞起来,剧烈的轰鸣声与强烈的冲击感在整片战场回荡。普通的士兵们在这神话级别的战斗中纷纷丢盔弃甲,快速奔至后方的岩石掩体处,唯独恩奇都与吉尔伽美什在兵器的暴雨下遥遥相望。

   分明在记忆里,这种情况是第一次发生,但他恩奇都却下意识地觉得这样的场面似乎已发生过很多次,并非竭尽全力地以命相搏,而是嬉戏玩乐般的尽情释放;并非敌对阵地前的刀剑相撞,而是丛林山谷中的质朴殴斗。
     
恩奇都难以抑制地在阵前歌唱,那是森罗万象的共同歌声,那是自然之物的华丽合奏,那是寻回本我的纯粹喜悦,直接穿过时光,越过空间,甚至跨越了神的旨意,眼泪不受控制地溢出眼眶,甚至连瞳眸中的金色身影都随之模糊。
 
    混乱的记忆和意识在他的脑海中盘旋缭绕,真实的记忆与伪造的过去在他的脑海中互相覆盖,他仿佛什么都不明白,却又好像什么都已明悟:

    吉尔加美什绝非他的敌人,那个汉子乃是他发誓效忠的帝王。
 

 

评论(1)

热度(17)